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中国财政部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认购踊跃(转)  

2010-12-01 11:31:23|  分类: 关于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BOC Hong Kong (Holdings) Ltd., 2388.HK, 简称:中银香港(控股))周二表示,中国财政部在香港发行的第二批人民币债券中,针对机构投资者的部分获得9倍超额认购,显示出国际市场对人民币计价资产的需求强劲。其中,3年期基准人民币债券票面利率定为1.0%。

中银香港(控股)是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Ltd., 3988.HK)旗下子公司,也是上述交易的簿记行。

财政部此次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债券总计人民币50亿元,期限分别为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此次债券发行是通过香港金管局(Hong Kong Monetary Authority)中央结算系统运营的债券投标平台CMU BID进行的。

中银香港(控股)表示,5年期债券的票面利率定为1.8%,10年期票面利率定为2.48%。

此外,财政部将于12月7日至14日另外针对散户投资者发行总值人民币30亿元的2年期债券,通过参考针对机构发行的债券的票面利率,财政部将针对散户发行的债券的票面利率定为1.6%。

与财政部于2009年9月在香港第一次发行的人民币60亿元债券相比,第二次的发行规模超出第一次人民币20亿元。此举将有助于为在香港发行的其他人民币债券设定基准收益率曲线。

  评论这张
 
阅读(17755)| 评论(7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