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500亿的猜想  

2010-02-09 04:24: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不过淘宝加支付宝的那个500亿是咋估计的呢?ebay也只卖300亿呢。)

我这500亿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纯粹拍脑袋的。我只是觉得若干年后淘宝的盈利能力超过现在的ebay是非常有可能的。ebay早期是个非常不错的公司,但由于上市公司的压力,他们犯了一些很奇怪的错误,被amazon抢了不少生意。我对淘宝的担心主要是如果他们太强势的情况下会不会作恶的问题。现在淘宝的成长非常好,但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好像还不够认真。虽然“国情”是个不错的借口,但如果找不到长期有效的办法去限制和杜绝的话,淘宝有可能会成为一个假冒伪劣产品的集散地,这对在淘宝上认真做生意的大多数商家来讲会有很大伤害,同时也会摧毁淘宝的reputation。不过,以我对马云的认识,我觉得他绝对不是个短视的人,一定会找到办法解决的(或许他们已经找到办法,现在正在实施中?)。另外,我不认为淘宝会马上上市,因为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理由会让他们这么做。但如果现在他们上市的话,市场也许不会给到500亿这么多,如果让我猜的话,我会猜150亿以内。但如果淘宝的盈利模式清晰以后再上市的话,可能结果会完全不同。呵呵,太多如果了。我猜若干年后阿里巴巴集团或腾讯会是中国最早到500亿,甚至1000亿美金市值的民营上市公司。

关于GA和网游

我比较喜欢玩游戏,很早就属于每天上网超过135分钟的中毒“青年”了,我总觉得中网瘾的毒好过中某些网瘾砖家们中的毒。其实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玩很多游戏,从麻将到各种球到炒股等等,网游只不过是其中一种而已。如果没有各种游戏,这日子还怎么过?由于喜欢游戏,所以对网游公司也比较熟,同时还靠投资在网游公司上赚了些钱。除了大家知道的网易外,其实我也有(或有过)完美世界,畅游和GA的股票。GA是我目前获利最少的网游股。我认为GA目前这个价不贵,下行空间很小。GA每股有3块多钱现金,每年有50cents以上的获利,虽然老征途目前很难成长,甚至有可能有些萎缩,但从长期而言,由于史玉柱非常专心在游戏上,巨人早晚会推出些不错的游戏。绿色征途就还可以啊,有钱没钱都能玩,有点梦幻西游的感觉,我在里面玩得也挺开心的。巨人其他的游戏我还不太了解。我对巨人的担心主要是怕他们太把“华尔街”当回事,从而为了追求短期盈利而忽略了玩家的真实需求。实际上,史玉柱并没有追求短期盈利的压力和需求,通过他自己的慢慢“反省”,他会找到办法的,毕竟他经营企业多年,对企业的理解非常好。我认为GA回到IPO价钱是早晚的事,但再往上就可能要点运气了。

关于指数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认真研究过指数,毕竟我这些年投资的表现比指数要好很多啊。

  评论这张
 
阅读(19482)|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