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企业文化  

2010-04-04 04:48: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般来讲,公司的企业文化是由3个部分组成的:使命、愿景以及核心价值观。使命指的的企业存在的意义,愿景是

企业内大家的共同远景。大家可以看看阿里巴巴集团的企业文化:http://page.china.alibaba.com/shtml/about/ali_group3.shtml

文化和价值观

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

企业文化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自阿里巴巴于1999年成立以来,基于阿里巴巴共享价值观体系的强大的企业文化已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子公司的基石。我们在商业上的成功和快速增长以企业家精神和创新精神为基础,并且始终关注于满足客户的需求。

  阿里巴巴集团有六个核心价值观,它们支配我们的一切行为,是公司DNA的重要部分。在有关雇用、培训和绩效评估的公司管理系统中编入了这六个核心价值观。
  
  当新员工加入阿里巴巴时,他们要在杭州总部参加为期两周的入职培训和团队建设课程,该课程的重点集中于公司的远景目标、使命和价值观。而且,在我们定期的培训课程、团队建设训练和公司活动中还要强化这些内容。

  阿里巴巴从中国杭州最初18名创业者开始成长为拥有超过数千名雇员的公司。我们努力为员工创造能够在积极、灵活和以结果为导向的环境中共同紧密工作的大家庭。无论我们成长为多大的公司,强大的共享价值观使我们保有共同的公司文化和阿里之家。

企业文化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企业文化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我们的梦想:通过发展新的生意方式创造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企业文化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阿里巴巴的使命
企业文化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企业文化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阿里巴巴的愿景
企业文化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做一家经营102年的企业

    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

    成为世界最优秀的雇主

企业文化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阿里巴巴的价值观
企业文化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客户第一: 关注客户的关注点,为客户提供建议和资讯,帮助客户成长
 团队合作: 共享共担,以小我完成大我
 拥抱变化: 突破自我,迎接变化
 诚信: 诚实正直,信守承诺
 激情: 永不言弃,乐观向上
 敬业:

以专业的态度和平常的心态做非凡的事情

 

我理解这里的102年是形象解释基业长青或百年老店的意思,是从每一天开始算而不是从1999年开始算的102年,不然现在就只有91年了企业文化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平常的心态大概就是我们常说的平常心吧。这里的诚信指的就是integrity。

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是我在中国企业里迄今见到的写的最好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拥有这么好的企业文化再加上已经找到的这么好的生意模式,阿里巴巴想不成功都不容易啊。

这也是我愿意买Yahoo的最重要的原因!

 

  评论这张
 
阅读(28571)| 评论(4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