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再说对价值投资的一些基本理解  

2010-05-25 15:32: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想再简单地把我目前对投资的基本理解写一下:

1.买股票就是买公司。所以同样价钱下买的公司是不是上市公司并没有区别,上市只是给出了个退出的方便而已。

2.公司未来现金流的折现就是公司的内在价值。

    买股票应该在公司股价低于其内在价值时买。至于应该是40%还是50%(安全边际)还是其他数字则完全由投资人自己的机会成本情况来决  定。

3.未来现金流的折现不是算法,是思维方式,不要企图拿计算器去算出来。当然,拿计算器算一下也没什么错。

4.不懂不做(能力圈)是一个人判断公司内在价值的必要前提(不是充分的)。

5.“护城河”是用来判断公司内在价值的一个重要手段(不是唯一的)。

6.企业文化是“护城河”的重要部分。很难想象一个没有很强企业文化的企业可以有个很宽的“护城河”。

“理性”地面对市场每天的波动,仔细地检查每一个自己的投资理由及其变化是非常重要的。

好像我对投资的理解就是这么简单。但这个“简单”其实并不是太简单,事实上这个简单实际上非常难。

--------------------------------------------------------------------------------------------------------------------------------------------------------------------------------

在此再次推荐一下《穷查理宝典》,查理对“实际上非常难”的东西很有办法。

对刚刚开始了解价值投资的人来说,李路写的序非常值得认真读几遍。

希望不要觉得这本书贵,因为值。我是这个月初去LA参加查理的股东大会时买的。110美金一本买了两本(没有查理签名的是60美金一本),我觉得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一笔投资再说对价值投资的一些基本理解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其实我两年前就买过两本原文的,一直没看,所以真的有点贵再说对价值投资的一些基本理解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1315)| 评论(3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