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伯克希尔第2季净利19.7亿同比下滑40%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 14:20 新浪财经  

2010-08-08 00:19: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伯克希尔第2季净利19.7亿同比下滑4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 14: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午间消息  “股神”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第二季度的利润同比下降40%,这主要与股价下跌导致公司持有的衍生品合同贬值有关。

  尽管如此,伯克希尔的运营利润同比仍增长73%,这主要得益于今年2月收购了铁路公司伯灵顿北圣达菲公司、保险业务承保活动改善和NetJets企业飞机部门扭亏为盈。

  伯克希尔的全季净利润降至19.7亿美元,合每A类股1195美元,低于一年前净盈利33亿美元,合每A类股2123美元的水平。

  若不计投资业绩,伯克希尔的运营利润将增至30.7亿美元,合每A类股1866美元,明显超过上年同期运营盈利17.8亿美元,合每A类股1147美元的水平。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市场分析师对这一利润的平均预期为1360美元/A类股。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至317.1亿美元。

  截止今年6月30日,每A类股的账面价值环比下降3%,至86661美元。截止今年3月31日的这一数字为89374美元。巴菲特一般选择这一数据作为衡量公司业绩的最重要指标。

  账面价值的下滑主要与伯克希尔认列了14.1亿美元的衍生品亏损有关,而上年同期衍生品产生了15.3亿美元的利润,这些亏损主要源自与股指有关的长期衍生品合同。

  巴菲特曾指出,这些指数包括标普500、富时100、道琼斯泛欧Stoxx 50、日经225指数。刚过去的季度中这些指数下跌了11.9%至15.4%不等。

  虽然依据财会规则伯克希尔必须在每季度财报中公布这些衍生品合同的收益和亏损,但实际上这些合同至2018至2028年间才会到期,是伯克希尔对股市长期前景的押注。

  虽然巴菲特押注自己也认为风险颇高的衍生品曾遭到质疑,但巴菲特同时表示自己相信这些衍生品合同将带来利润。

  伯克希尔在一份提交证管机构的文件中指出,针对股指和信贷违约衍生品合同的抵押物仅价值1.73亿美元。

  伯克希尔还称,预计上个月奥巴马总统签署生效的金融改革法案不会对自身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迫使公司追加针对衍生品合同的抵押品。

  刚过去财季的利润中包括来自伯灵顿北的6.03亿美元利润。今年第二季是该公司被伯克希尔购入后的第一个完整财季。

  作为伯克希尔麾下企业最主要的业务线,保险业务部门第二季的运营利润同比增长23%,至15.5亿美元,其中承保利润同比增长了约六倍,至4.62亿美元,抵消了保险投资收益下降9%至10.9亿美元的不利影响。

  伯克希尔麾下重要保险企业之一:美国第三大汽车保险商Geico第二季的税前利润为3.29亿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的1.11亿美元。

  伯克希尔还称,NetJets的税前利润为5750万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亏损了2.525亿美元。巴菲特已委任麾下另一家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的董事长戴维-索科尔(David Sokol)负责削减NetJets的过剩产能和债务。

  公用事业(2039.097,37.60,1.88%)和能源部门的季利润同比下降8%,至2.33亿美元;制造、服务和零售部门的季利润同比增长近两倍,至6.71亿美元。

  伯克希尔还称,第二季度中净购入了价值12.1亿美元的公司股票,而第一季为净售出6.39亿美元。尽管如此,截止6月30日,伯克希尔持有的现金量仍增至279.5亿美元,超过截止3月31日的256.7亿美元。

  周五美股的常规交易中,伯克希尔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A类股下跌785美元,收于12万600美元;B类股下跌36美分,收于80.47美元。

------------------------------------------------------------------------------------------------------------------------------------------------------------------------

同一件事写了好久了,难道这事要写到老巴的put到期?那可能还有15到20年啊伯克希尔第2季净利19.7亿同比下滑40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 14:20  新浪财经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903)| 评论(19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