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成龙慈善基金会:未捐款因尚未拿到电影分红  

2010-09-03 22:01:31|  分类: 关于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明白在国内捐款不容易吧?

成龙也算是很花时间和精力以及物力在慈善上的人了,这事他好像也没啥错,我们其他人犯得着这么对他?

希望社会能善待成龙。善待成龙也许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http://news.163.com/special/chenglongzhajuan/

成龙慈善基金会:未捐款因尚未拿到电影分红
2010-09-03 14:57:49 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跟贴 896 条 手机看新闻

2010年9月1日,负责新北川中学援建捐赠事宜的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以及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透露并未收到成龙当初许诺的捐款。为此网易娱乐独家致电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方面,秘书长党群表示“大哥与北川中学之间一直没有误会,估计是有人故意找乱子。”


 

成龙(资料图)。
成龙(资料图)。

《大兵小将》(资料图)。
大兵小将》(资料图)。

网易娱乐9月3日独家报道 (文/粤港报道组 Mandy报道)继章子怡后,一向热心公益的成龙也卷入"诈捐门"。2009年5月11日,成龙探访北川中学时,曾承诺捐献新作《大兵小将》部分票房援建北川中学。2010年3月《大兵小将》在内地共收获1.53亿元人民币票房。2010年9月1日,新北川中学开学,负责新北川中学援建捐赠事宜的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以及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却不约而同透露并未收到成龙当初许诺的捐款。

为此网易娱乐独家致电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方面,秘书长党群表示:“这完全是一个误会!”她解释当初成龙承诺把电影票房收益中属于自己的分红部分捐助北川中学重建,“了解电影行业的人都知道,电影票房分红统计工作很复杂,某些电影从票房统计到分红,中间相隔2、3年也不是不可能。目前大哥还没有拿到《大兵小将》的一分钱分红,当然善款也就没到位,这是事实。”

党群更强调:“对于捐助北川中学这个事情,大哥比谁都要着急。”她表示在这大半年内,基金会曾代表成龙多次与北川中学方面沟通,包括9月1日北川中学开学当天,对方都表示很理解,也并不存在成龙与基金会反悔这回事。“大哥与北川中学之间一直没有误会,估计是有人故意找乱子。”


 

而针对报道所指她说基金会“没有针对北川中学捐过款”的言论,党群表示:“报道在瞎说,从来没有媒体向我查询过这事!何况把电影票房分红捐出来是大哥的个人行为,这部分与基金会当然是无关的。这方面基金会清者自清,不想辩驳什么。”

至于有人质疑等分红到手了以后再捐,到底是不是已经太晚?党群说:“援建的路很长,不是一年两年就可以办完的事情,每一年都需要善款支持。成龙慈善基金会方面一直很关注北川中学的重建,目前正策划开展教师安全防范的课程,安排贫困地区教师赴城市接受突发灾害的应急知识培训,而成龙大哥的捐款一经落实,有望在基金会的指引下,用于灾区各学校的校园安全组的建设上。”



 

  评论这张
 
阅读(24183)| 评论(4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