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松下  

2010-10-14 04:54:42|  分类: 关于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以前就说过想把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03年左右)去松下参观的一点点感想写一下,但好像一直就抽不出心情写。

松下对我的影响很大,到今天我也依然从心里尊重松下本人和松下公司。

在松下公司我看到过两个大大的汉字--“素质”,我猜大概就是我们公司说的“本分”吧。

总的感觉松下非常训练有素,依然非常强大,我们要达到松下的水平恐怕还要很多代人的努力(也不一定能到)。

但是,我也确实看到一些问题,而且我觉得这些问题时间长了是可能要命的。

这里只举一个小例子。

当年我们就看到手机市场有机会,但苦于自己拿不到牌照,同时又发现了中国市场上的很多外资品牌的手机都有明显的弱点,加上本人对

松下的认知,于是就产生了个想法,想找松下合作来共同经营中国这个市场。

我当时大致认为,如果我们和松下联手,几年内在中国做到第3名甚至第2名都是很有可能的(我认为一时半会肯定超不过诺基亚),所以就很

想和松下聊聊我们的想法,然后就有了我的松下之行。

有趣的是,我首先发现不知道这事要和谁讲才有效,所以我就见谁都讲。

从若干科长到若干部长再到社长都见过了,除了跟当时的社长没机会讲以外,大部分人我都或多或少提到了自己的想法。居然,居然从没有

一个人问过我为什么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做到前3名甚至前两名。感觉这事好像没人关心一样。

这么多年过去了,好像在中国市场再也没见过松下的手机,我们的手机也起来了松下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945)| 评论(5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