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泡沫  

2011-01-09 10:10:34|  分类: 关于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ttp://news.sohu.com/20110109/n278754479.shtml?pvid=tc_news&a=31&b=%E6%9D%AD%E5%B7%9E%E6%A5%BC%E7%9B%98%E6%8E%92%E5%8F%B7%E5%BC%95%E5%8F%91%E5%8D%83%E4%BA%BA%E5%86%B2%E7%AA%81(%E5%9B%BE)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萧山楼盘开盘引发千人冲突 疑发号不公(图)

泡沫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09日01:41



购房者指责开发商
购房者指责开发商

  被打昏的购房者被紧急送往医院
  被打昏的购房者被紧急送往医院

  浙江萧山1处楼盘开盘排号引发千人冲突(图)

  围栏被砸烂,桌子被掀翻,花瓶被砸破,景观水池里漂着沙发枕……昨天上午,位于萧山机场附近靖江街道的德意·空港国际花苑楼盘隆重开盘,没想到,开盘两个小时后,上千购房者和开发商发生冲突。原本布置一新的豪华售楼现场一片混乱。

  冲突

  购房者和开发商动起了拳脚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楼盘附近马路两侧停满私家车和20多辆大巴车,售楼现场是一幢豪华欧式小洋房。虽然已经清场暂停售楼了,但被拦在门外愤怒的购房者仍在大喊:“售楼发号不公!还打人!”其中一名愤怒购房者在寒风中脱光上衣,和开发商争辩,随即多位购房者和开发商动起了拳脚,之后双方冲突再起。

  冲突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多,突然传来一个女人凄惨的哭喊声,她的丈夫被打晕,女人发了狂似的到处砸桌椅和花瓶,一边砸一边哭喊着丈夫的名字,但丈夫依旧没有醒来。随后她的丈夫被抬出现场送往医院。

  这个名为德意·空港国际花苑的楼盘,是德意置业2010年的重头戏,它位于萧山靖江街道,是未来“大江东新城”四大城区——空港新城核心位置,倚靠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该楼盘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米。

  猫腻

  购房者诉说发号子乱象

  昨天开盘的是1号、13号、14号、16号楼,一共448套房,均价8000多元/平米,购房者多为萧山本地人,愤怒的购房者认为开发商发号不公平,据记者了解,不公平主要表现在:

  1.统一通知变成分批通知

  “既然之前已经通知了那么多人,就不该骗我们。”一大早赶来售楼现场交2万元定金买房的马小姐,站在展厅前气得发抖:“说好1月6日统一通知大家来排队拿号,而事实上,有些人5日就已经得到消息,当天晚上就偷偷来排队了,开发商这种分批通知购房者来拿号的做法有违诚信。”

  马小姐告诉记者,这次买房的流程是这样的,“我是5日上午订的房,当时售楼处的人告诉我,拿号的时候会统一通知的。一共22辆大巴,我们排到号子后就按照顺序坐上大巴,比如第一个拿号的就坐1号大巴1号位,第二个拿号的就是2号位,1号大巴坐满了再坐2号大巴。”

  2.多发号子

  “我是上午10点收到的短信,来排队的时候已经排到15号车了。而且我一收到短信就来了,他们怎么动作那么快?”崔大姐很纳闷。“是呀,1号车本来只发50个号子,结果发完50个号子后,又多发了40个号子,这算什么意思啊?不是插队了吗?”原本站在旁边的王阿姨搭话,“这样一辆车可以反复发号子,我们后面要排到什么时候?”

  3.有人花钱买号子

  “一共只有448套房子,一辆车起码30个号子,15号车以后的,很明显是买不到了。”旁边一位男士说道,他悄悄告诉记者:“我是花了5500元买了一个6号车的号子。”

  协商

  增开一栋楼压不住怒火

  售楼现场聚集了上千购房者,要求把已经卖出去的房子都推倒重来,重新排队分号子。

  直到下午4点多,愤怒的购房者仍然聚集在现场讨说法,冲突还在继续。

  关于排在后面的购房者提出的开发商在他们之前多发40多个号子的问题,一名开发商负责人高总出面承认,他们工作上有些失误,打算再增开一栋楼,并和购房者协商,以平息大家的愤怒。可是,协商到一半,现场秩序就乱了,购房者情绪依然很激动,高总马上往回撤退。关于是不是有“关系户”插队,开发商工作人员有没有打人等疑问,高总拉下脸不肯正面回答,转身闪进了办公室,迅速关上门,把记者挡在了门外。另外现场的几名负责人干脆直接拒绝记者采访。

  直到昨晚记者截稿时,购房者还在售楼现场讨说法,协商仍然没有结果。

  【律师说法】

  杭州王建军律师事务所的吕律师:“如果开发商把本来应该统一通知购房者来拿号的做法,变成分批通知,这个只能算是一种不诚信的行为,还够不上犯罪。因为法律对此没有具体的条款。毕竟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没有签过合同。”

  记者 何笑琳 吴海婕 文 见习记者 钱云峰 摄


 

  评论这张
 
阅读(12997)|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