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激励因子和保健因子  

2011-02-18 15:14:09|  分类: 一点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常看到报道说有人发多少多少钱去激励员工,甚至据说还有扛着钱到球场边督战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但在企业经营中靠多发钱对员工其实是没有激励作用的。

“钱”其实是保健因子,多了没用,少了不行的东西。

比如,如果员工已经很努力在工作了,多发钱并不会让他们更努力,但少发是会留不住人的。

所以,发多少其实体现的是公平。

公司应该按承诺发给员工应该得的报酬,多发少发其实都会破坏公平。

某些所谓老板给员工发“红包”的说法其实也是有点问题的,因为其实这个“红包”就是员工应该得的。

记得早期还在小霸王时,由于公司人还很少,很多同事的“年终奖”都是我自己一个一个发到大家手里的。

有时有人会说“谢谢老板”,我就会很严肃地说应该是公司谢谢大家的一年努力。这个真不是客气。

  评论这张
 
阅读(23665)|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