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2345678美元 娱乐化出价,面对巴菲特午餐  

2011-06-09 00:08:57|  分类: 路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常看到这种完全没做功课的文章,不知道该说什么2345678美元 娱乐化出价,面对巴菲特午餐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1. 这不是娱乐化出价,因为这个出价和出价人其实无关,搞不懂这个就写文章的难成好记者;

2.这个盖伊。斯皮尔不知道是谁,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应该也是作者的错;

3.物美涨和这顿饭没关系。

http://zjdaily.zjol.com.cn/jrzb/html/2011-06/08/content_885764.htm?div=-1

2345678美元
娱乐化出价,面对巴菲特午餐

□本报记者 徐秀雰

  早报讯 2007年以62.01万美元拍得次年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机会的盖伊·斯皮尔,可能又要偷着乐了。新一轮巴菲特午餐的拍卖,从6月5日开始,将持续到10日。昨天,它在eBay网上的拍卖价格已经超过200万美元。按照风投的眼光,能够在相对低价时买进,那就是赚了,要是巴菲特的午餐是只股票,盖伊·斯皮尔至少赚了三倍。

  “你如何为这个与他共度近3小时的机会来定价呢?这么说吧,吃完那顿饭两天之后,eBay上为明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拍卖结束了。赢家是一位名为赵丹阳的中国基金经理,他的中标价是211万美元。怎么样?这至少说明,我们为这顿午饭花了62.01万美元,还是挺合算的。”2008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后的盖伊斯·皮尔是这样看待这顿午饭的价值的。

  今年,同样是2.5万美元的起拍价,同样的饭局,同样的地点,竞拍者会愿意花多少钱与股神巴菲特聊上3小时呢?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6点,记者在eBay网上查找到了正在拍卖期的“巴菲特的午餐”。该商品说明称,中标者将获得相当丰盛的组合套餐:可邀请7位朋友参加,并有机会上CNBC电视频道,还可以品尝曼哈顿中城Smith & Wollensky餐厅提供的牛排(这家餐厅的老板捐出1万美元才获得举办这一餐会的资格)。拍卖所得将捐给旧金山的格来得基金会,这家慈善机构为受虐待的妇女及无家可归者提供免费医保、就业培训并提供庇护。

  拍卖记录显示,第一个出价的是“o***r ”(易趣只能显示用户名的头尾两个字母),紧接着不到两小时,用户名为“s***l ”的竞拍者将价格抬到了10万美元,“o***r”第二次出价直接超过了100万美元。从竞拍显示的用户名来看,很有可能是两人在互相竞争抬价。

  两人共经过7次竞价,目前出价最高的依然是“o***r”,出价234.5678万美元。这样整齐的数字排列,颇具娱乐性。

  北京时间昨晚11时,记者再次登录eBay网,发现这个十分“顺溜”的报价未被刷新。

  离拍卖结束还有3天,今年会否打破去年的竞拍价格纪录呢?一位金融界人士调侃说,如果有中国人参与,按照美元的贬值程度,很有可能会创下记录。

  和曾经的世界首富巴菲特吃饭,都吃到了啥?

  2009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私募教父”赵丹阳曾表示,吃的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聆听他对投资、金融危机和慈善事业方面的见解。赵丹阳得到的其实不止这些,他与巴菲特的午餐会举行前一天,他投资的物美商业股价开始攀升,到他完成与巴菲特的午餐会回到中国时,物美商业股价已经大涨了25%,因而他所持的物美商业的股票价值涨至1600万美元以上。

  赵丹阳利用210万美元这个好像是“天价”的午餐会,让自己在极短的时间内净赚了1400万美元。

  杭州某创投基金的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和巴菲特共进午餐,一方面代表了自身的实力,而听取巴菲特的经验并不是最终目的,“如果花几百万美元,让全世界知道你,那么也许是个比较划算的广告。”

  评论这张
 
阅读(24026)|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