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美银实施精简战略 或失去美国最大银行地位  

2011-09-13 11:21: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银实施精简战略 或失去美国最大银行地位
imeigu.com 2011-09-12 22:26:01 来源: 新浪财经 原文链接

http://news.imeigu.com/a/1315837561106.html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间消息,按资产计算的美国最大贷款商美国银行(BAC)很可能将丢掉头名位置,原因是该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T. Moynihan)正在采取剥离资产的措施。

以存款、抵押贷款放贷量和信用卡等标准来衡量,美国银行都曾是美国同业中排名第一的银行,但这些荣誉都已成为过去,原因是莫伊尼汉剥离了该行前任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刘易斯(Brian T. Moynihan)以1300多亿美元资金收购的业务。根据莫伊尼汉所谓“新美国银行计划”(Project New BAC)的重组计划,当这项计划完成时,美国银行的员工将被裁减1万人,在资产、员工总数和抵押贷款服务等领域很可能都将丧失领先地位。

莫伊尼汉曾在上周接受采访时称,成为美国最大的银行没有意义。他表示,“新美国银行计划”旨在让这家银行变得更加容易管理、规模更小和更加集中致力于核心业务。美国银行将于今天在纽约召开投资者会议,莫伊尼汉可能会在这次会议上公布这项计划的细节内容。美联储前经济学家利贝尔-科尔(Rebel Cole)称,这对美国银行来说是很好的。

现为德保尔大学(DePaul University)金融教授的科尔指出,成为最大银行是一种“愚蠢的商业计划,我宁愿它成为最具盈利能力的银行”。加利福尼亚投资公司Poplar Forest Capital创始人、美国银行股东黛尔-哈维(J. Dale Harvey)也表示,莫伊尼汉的这项重组计划是合适的,原因是其“将重点放在长期业务上,同时削减那些不合适的资产”。

让美国银行变得规模更大是刘易斯的标志,他曾担任信用卡发行商MBNA、抵押贷款商全球国金融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和证券公司美林的负责人,其中前两家公司的运营亏损和资产减记总额大约为500亿美元,而美林则被迫接受了美国政府的援助,并引发了股东的不满情绪,从而促使刘易斯离职。

据与美国银行关系密切的监管机构官员透露,美联储官员支持莫伊尼汉削减美国银行规模和出售资产的计划,这项计划于美联储和全球监管机构官员的观点一致,也就是最大型的贷款商需要精简自身业务。

本文提到的股票:$美国银行(BAC)$

  评论这张
 
阅读(731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