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老巴回购的理由  

2011-09-27 08:47:31|  分类: 关于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的公司回购的真实理由可能有无穷个,但老巴回购的理由大概就只有一个,那就是他现在暂时很难找到比BRK更便宜的股票,也就是说他认为BRK确实很便宜了。

我理解的老巴对很便宜的定义大概是安全的年复合回报率在10%或以上的意思。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10926/222710542837.shtml

伯克希尔董事会批准股票回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22:2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间消息,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RK)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同意该公司回购不确定数量(这个有意思,发现别的更便宜就买别的)的股票,这将是巴菲特任首席执行官以来该公司第一次进行股票回购活动。

  这项股票回购活动可能意味着,以投资大师著称的巴菲特所进行的交易活动所取得的回报率不如他此前预期(其实是老巴认为未来若干时间里他明白的能投的公司的回报不如BRK)

  根据董事会批准的这项股票回购计划,伯克希尔哈撒韦可回购A类股和B类股,其价格最高只能比当时的股票账面价值高出10%。伯克希尔哈撒韦发表声明称:“按照我们董事会和管理层的观点,伯克希尔哈撒韦基本业务的价值要远高于当前水平,但任何这种估测都不一定是精确的。如果我们的观点是正确的,那么股票回购活动将可增强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的每股内在价值,从而让股东从中受益。”

  伯克希尔哈撒韦称,该公司计划利用手头的现金来对股票回购活动进行融资;如果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有的现金等价物总额下降至200亿美元以下,那么该公司将不会进行股票回购活动。

  在过去40年时间里,巴菲特已经将伯克希尔哈撒韦建设成一家拥有70多个部门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旗下子公司包括Dairy Queen、Fruit of the Loom和汽车保险公司Geico Corp等。另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巴菲特已将其所持英国最大超级市场连锁店运营商乐购(TESO)的股份比例从3.21%提高至3.64%。

  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4%,主要由于旗下衍生品投资组合的业绩表现有所改善,且所持高盛集团(GS)投资的价值有所增长。但与此同时,该公司第二季度运营利润则同比下滑12%,至27亿美元。对巴菲特而言,他更加倾向于用运营利润来衡量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业绩表现。

  当日,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04(北京时间22:04)为止,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5380美元,至105700美元,涨幅为5.36%;B类股上涨3.95美元,至70.32美元,涨幅为5.95%。(文武/编译)


 

  评论这张
 
阅读(1787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