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盖洛普民调:美国“吃不起饭的”比例远高于中国  

2011-10-16 14:07:21|  分类: 美国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看到这条信吗?

我不知道是不是美国“吃不起饭的”比例远高于中国,但我确实认识“吃不起饭”的老美。

这是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在前段时间油价高涨的时候,我认识的这个老美确实到了没钱买食品的地步,可他有供了20年没供完的房子。

我说的这个老美是受过很好教育的白人,英语比马云还好盖洛普民调:美国“吃不起饭的”比例远高于中国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但财务概念一塌糊涂,信用卡全爆,还没资格领救济食品盖洛普民调:美国“吃不起饭的”比例远高于中国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我感觉类似的情况在美国确实不是个案。

我还见过平时风生水起的在华尔街混了好多年的老美(也是白人),金融危机一来居然卖房卖车后搬到租的公寓去住了,真是看不懂啊。

 

千万记住老巴讲的,“一生只富一次”的名言哈。

 

http://news.cn.yahoo.com/ypen/20111016/640490.html

调查显示美国“吃不起饭者”比例高于中国
2011-10-16 00:39 中国新闻网 我要参与(10080)

中新社纽约10月14日电 (记者 孙宇挺)盖洛普最新一项民调显示,美国和中国相比,相对有更多人正在为了吃饭问题挣扎。

12日发布的这份调查显示,2011年受调中国人中有6%的人曾经在过去12个月内发生过没钱购买自己或家庭需要的食物的经历,这个比例在2008年时为16%,下降明显。

相比较而言,调查显示,2011年有19%的美国人在过去12个月间发生过没钱买食物的经历,这个数字在2008年为9%,比例整整翻了一番还多。

盖洛普的调查图表显示,这三年间,中美“吃不起饭者”曲线呈交叉趋势,中国曲线呈下降趋势,而美国曲线呈上升趋势,中美两个国家的曲线在2009年初交叉。

同一个调查显示,中国住房有困难者的比例要高于美国,2008年时这一比例高达21%,到了2011年为16%,呈现下降趋势。

美国的住房困难群体要比中国低,在2008年比例才5%,但三年间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到2011年有11%的美国人出现住房困难,也翻了一番多。

这项调查是基于2007-2011年每年对4100名中国成年人的电话或面对面采访,以及大约1000名美国人的调查基础上得出的结果。

昨日另一项盖洛普调查显示,美国人现在缺乏食品和医疗保健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人数高于其在大衰退高峰期的人数。


 

  评论这张
 
阅读(11707)|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