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苹果有现金976亿美元 每家店单季营收171万美元  

2012-01-25 08:59: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ttp://it.sohu.com/20120125/n332948390.shtml


  【搜狐IT消息】1月25日消息,苹果今天公布2012财年一财季业绩,截止12月31日止的三个月,苹果营收破纪录,达463.3亿美元;净利130.6亿美元,也破了纪录,同比增长117%,合每股收益13.87美元。上年同期,苹果营收267.4亿美元,净利60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43美元。一财季的毛利率为44.7%,上年同期为38.5%。其中,国际销售占季度营收的58%。

  随后苹果召开分析师会议:

  1、苹果一财季销售了3700万台iPhone、1540万台iPad、520万台Mac、1540万台iPod。

  2、苹果每股收益13.87美元,而分析师的预期为10.08美元。

  3、到目前为止,苹果的现金池达976亿亿美元。

  4、参与分析师会议的苹果CEO库克(Tim Cook)、CFO奥本海默( Peter Oppenheimer)。

  5、奥本海默首先发言,他首先谈及苹果季度营收和利润创了纪录。

  6、奥本海默然后讲到了Mac,他说一财季销售了520万台Mac,亚太市场增长很快。其中MacBook Pro和Air销售尤其强劲。

  7、一财季销售1540万台iPod,同比降21%。iTunes商店获得营收17亿美元。

  8、一财季约销售3700万台iPhone,同比增长128%。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为3000万台,大大超越预期。

  9、奥本海默谈及iPhone进入企业领域的情况。他例出一些正在使用iPhone的企业,如耐克、Facebook等。

  10、一财季销售了1500万台iPad,同比增长111%,超苹果预期。酿酒厂、金融机构、中国航空公司、甚至Bed Bath & Beyond都使用iPad。

  11、上周苹果进入教科书市场,奥本海默表示,教科书免费程序已经下载超60万次。

  12、通过苹果App Store,开发者已经赚了40亿美元。

  13、苹果零售店依然火爆。上一季度,平均每家店铺营收171万美元,同比增长43%。

  14、苹果现在有现金976亿美元。奥本海默说苹果不会让“口袋里烧出一个洞”。他说公司积极考虑选择。

  15、库克将iPhone的成功归于客户接受度极好。他说人们喜欢Siri。不过,一财季苹果供应还是短缺。库克说情况有所改善,但在一些地区依然缺货。

  16、关于泰国洪水对科技制造的影响,库克没有预测原材料供应问题,不过他认为苹果会付更多的钱。硬盘已经涨价,苹果在三季度的业绩预期中考虑了此因素。

  17、分析师提问,想知道iPhone需求在哪些地方受到抑制。库克无法就目前的销售趋势置评。不过他说,中国销售“蹒跚”。

  18、高盛分析师曾发表报告,受亚马逊Kindle Fire的影响,它下调了苹果的iPad的销量。库克反问提问者,他问的问题与苹果程序量有关。库克说:“我觉得人们买平板要做许多事,我不认为想买iPad的人会满足于功能有限的平板。”

  19、关于苹果持有的976亿美元现金,公司打算如何做。奥本海默说会就现金问题在公司内积极讨论。但在今天的会上不会透露详情。

  20、分析师提了一个苹果在起居室的战略问题,也就是问了传言的Apple TV(或者iTV)问题。库克像前任乔布斯一样,将Apple TV称为“业余爱好”,他不愿对未来计划置评。

  21、库克说共有8500万人注册了iCloud,这是苹果的互联网存储产品。他说:“它不只是一个产品,它是一个十年战略。”

  22、接下来的问题与分销有关。库克说苹果在全球有13万个销售店,比上年增加了35%。他说中国是重要的市场,苹果认为中国营收会继续增长。

  23、关于下一个季度,奥本海默预期苹果iPhone和iPad销售会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但环比下会下滑。

  24、分析师问了一个收购战略的问题。库克和奥本海默谈到了收购闪存创业公司Anobit。还有一位分析师谈到了进入印度、巴西、俄罗斯市场的问题。库克说巴西有很大的机会,但近期不会在巴西开零售店。一位分析师问苹果是否会推出更大屏幕的iPhone。苹果高管无法置评。(水声)


(责任编辑:胡涛)

分享到:








  评论这张
 
阅读(876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