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golf和投资   

2012-12-20 06:06:11|  分类: 关于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想把自己的体会写下来,先写个标题,以后慢慢加。
golf是18洞的游戏,职业比赛一般打4场,就是72洞。好的职业选手一年一般打20多次比赛。
每次比赛的输赢是按总杆数计算的,所以只要打坏几个洞总成绩就不好了。
golf的成绩实际上和别的选手成绩无关,只管打自己的球,但很多人还是会受到别的选手的表现的影响。
再好的球手也会犯错误,但好的球手错误的概率低,很少连续犯错。
没有完美的golf,也没有完美的投资,人生也一样。
很好的球手和一般的球手大多数时候看不出有多大的区别,有时候好球手也有表现不好的时候,但时间长了后会发现其实两者区别巨大。
不管多好的球手,当失去平常心时,一样会打得很烂。
球是一杆一杆打的,是一个洞一个洞打的,是一场球一场球打的,每一杆都必须认真、专注,不然总成绩就会受到影响。
  评论这张
 
阅读(33043)| 评论(1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