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零输豪!  

2012-02-15 12:10: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场连胜,还有个绝杀,真是绝了!

零输豪!阿豪末节狂砍12分 逆转17分谁能阻挡纽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11: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用5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掀起“林风暴”之后,林书豪(微博)在今天率领纽约尼克斯杀到了多伦多,挑战弱旅多伦多猛龙。最终,纽约尼克斯以90-87客场击败了猛龙。林书豪上场43分钟,20投9中得到27分2篮板11助攻1抢断,完全统治了比赛。

视频-林书豪0.5秒3分绝杀完整版 林风暴再续惊世传奇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显然,今天的猛龙对林书豪做了充分的研究——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在昨天,多伦多市内的巨幅广告牌上打出的广告是:“SEE LINSANITY LIVE(来现场看林风暴吧)。”这种行为无异于皇家马德里在自己的地盘上打出广告:“来看梅西吧。”所以,作为主场球队的猛龙,心中怀有何种情愫,已是不言自明。

  在本场比赛初期,林书豪还是非常小心的,今天是大哥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复出的首战,虽然阿豪最近状态不错,但尊老的传统不可不守。于是,在比赛最初的7分钟里,林书豪只有一次出手,在4分03秒史蒂夫-诺瓦克换下小斯后,阿豪才连续出手拿下4分。

  从阿豪的进攻身手来看,他的状态应该说还是不错的:第一节还有3分11秒,林书豪运球过半场,随后一记体前变向晃开何塞-卡尔德隆,然后从右路直切篮下,最终凭借速度优势探出半个身位,右手舔篮拿下2分。从这次的进攻选择和对切入时机的判断来看,阿豪的状态和此前五场并没有太多区别。

  但不可否认,猛龙对林书豪的研究还是相当透彻的。猛龙的策略是封住林书豪的个人进攻。尼克斯的打法是用内线球员为林书豪做掩护,随后林书豪和内线球员双双向内线沉,找到最好的进攻机会。然而在本场比赛,猛龙很好的对尼克斯的内线有很好的防守——小斯,他们是让埃德-戴维斯贴身;对于泰森-钱德勒,则是尽力往外顶;对于贾里德-杰弗里斯,则是放空。但不管怎么防守,都一定要对林书豪进行高位双人关门包夹,至少也是假包夹,即高位的另一位防守球员时刻关注林书豪的动向,给出抢断威胁。

  简单地说,猛龙的套路就是堵两头——林书豪和小斯;放中间——放空中距离,无论是钱德勒,还是林书豪,还是杰弗里斯,只要离开内线,都可以放。于是,我们看到阿豪在第二节开场2分钟内连续被抢断3次,整个上半场9投4中,只有9分入账,但出现了5次失误。

  但客观来说,猛龙的防守策略虽然不错,但个人防守能力却有欠缺,因此还是给了林书豪很多的秀个人能力的机会:第三节还有4分16秒,林书豪再度在罚球线处接球,但此时进攻时间只有5秒了,在这种情况下,阿豪再也不敢轻易相信队友,于是他直接运球扛住卡尔德隆杀到篮下,然后作出起跳的假动作,卡尔德隆面对阿豪丝毫不敢大意,毫不犹豫地跳了起来,谁知道阿豪只是轻轻收球,斜跨一步,闪出空间后抛射打板拿到2分。

  在第四节还有9分49秒时,林书豪更是趁猛龙落脚未稳,毫不讲理地用速度强突卡尔德隆,让猛龙的内线火锅王戴维斯毫无用武之地,最终凭借惊人的腰腹力量,在身体飞过篮板的情况下反向弯腰完成高难度抛射打板。这一球也让卡尔德隆十分无奈——他已经跟着林书豪冲出了底线,但没想到这个黄色奇迹居然能用如此逆天的手段终结进攻。

  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球无疑发生在第四节:1分14秒,德玛尔-德罗赞突破,但空间被尼克斯封死,随后的绵软出手被泰森-钱德勒一掌封盖。而林书豪在拿到球权后,杀到前场三分线弧顶,然后将球交给伊曼-山姆珀特,而这位菜鸟也知情识趣,马上又将球交还给阿豪,而这时的阿豪,已经完全切换了狂战士状态,只见他在三分线外突然作出投篮动作,全场比赛至少被骗了4次的卡尔德隆再度上当,一下子飞扑出三分线,而林书豪则俯身,运球直奔内线,斜身起跳躲开约翰逊的封盖,再度将球打进,并搏到约翰逊的犯规!此时的比分是84-87!林书豪打进上篮之后,比分变成86-87,而他加罚命中后,尼克斯终于追平了比分!

  然而,更让人窒息的表演还在后面:全场比赛还有21秒结束时,山姆珀特投篮不中,但钱德勒拼死抢到前场篮板,随后交到林书豪手中。这时,比赛还有20秒。所有尼克斯球员拉开,给中路留出足够的空当,毫无疑问,这是属于巨星的舞台——包括小斯在内,所有球员都将目光投向林书豪,这一刻,所有人都是看客,亿万双眼睛都在看着林书豪,看着他和卡尔德隆的一对一——但是,林书豪的举动超出了所有人的预计,他没有选择自己最擅长的切入,甚至没有选择突分——他在弧顶干拔,起跳,出手,三分,皮球应声入网!在那一刻,林书豪根本没有看对手,他骤然转身,绷紧全身的肌肉,发出一声怒吼!在那一刻,人们仿佛看到了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灵魂附体!

  终场前0.5秒的绝杀,第四节单节12分的个人秀,几乎凭一己之力扭转了落后17分的巨大分差,在这一刻,一切语言都是苍白的,林风暴不仅没有消弭,反而愈演愈烈,或许,用奇迹来称呼他,已经是一种贬低——自受到重用以来,林书豪带领尼克斯六战六捷,或许,他应该考虑一下“零输豪”这个绰号。


  评论这张
 
阅读(819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