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ipad与小天才  

2012-03-01 02:38: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苹果和唯冠的ipad商标之争还是没结果,也确实很难猜测最后的结局。

也许这是个不该发生的故事,如果当年苹果买唯冠的ipad商标时能多付点钱的话。

不管结局如何,感觉苹果在这件事情上都是赚了小便宜最后吃了大亏,属于聪明反被聪明误的那种。

不过买商标确实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我们的小天才宝贝电脑用的“小天才”商标就是买回来的。

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时候,“小天才”在游戏机领域是个非常响当当的牌子,产品的质量和口碑都非常好,在我的感觉里是曾经

唯一可以有机会和“小霸王”一比的牌子。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小天才”就慢慢在市场上消失了。

实际上“小天才”这3个字比“小霸王”这3个字的平衡性要好很多,主要是“霸”的笔划太多,导致“小霸王”3个字怎么设计都不太好看。

在步步高创业初期,我们曾经找到“小天才”商标所有人,提出想买这个商标(那是他们在市场已经上没产品了),并出到了300万

的价钱,结果被一口回绝了。

10年后的某一天(大概是2007或2008年?),我突然想到也许我们该再试试,因为想个好商标名确实是件非常难的事,

尤其是3个字商标基本上都被注绝了。

如果能够以不太贵的价钱买到一个好的商标名字绝对是合算的。

于是我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小天才”的商标所有人。不过这一次我们吸取了上次的经验,委托了一个中间公司出面购买。

结果对方直接出价就是30万,而且一再强调他这个牌子是很值钱的,10年前步步高就曾经出过300万想买。

过程自然是很顺利,一切按照法律手续,大概大半年后这个牌子就归到我们公司了。

其实我们当时还是打算用300万买的,哪怕今天当时“小天才”的所有人找到我们,我们依然还可以补足他,因为实在是不想赚他的便宜。

不过据说后来又找不到他了,希望他运气好能看到这个帖子哈ipad与小天才 - 段永平 - 段永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699)| 评论(1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