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引用 关于民生银行未来收益率的假设和计算   

2012-07-17 05:34: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设:
1、按照专家们,经济学家们,学者们,大佬们所谓的种种不利银行的因素,今后五年银行股的估值没有变化,也即一直保持在5倍市盈率(个人感觉是体现了所有不利银行的利空因素);
2、假设民生银行的盈利增速在逐步下降,今后四年分别保持40%、30%、25%、20%的速度增长(这个应该比较保守了吧,应该是可以实现的吧?)
那么,2012年-2015年民生银行的每股收益将达1.37,1.78,2.23,2.67元;
那么,按照民生银行现在的红利分配政策,2013年-2016年中期的分红分别为0.41,0.53,0.67,0.8元,合计2.71元。
3、按2015年的每股收益2.67元和5倍市盈率计算2016年中期的股价,约13.35元;
4、如果考虑其中已分红利,那么2016年中期,民生银行的实际价值应该约16.06元;
5、从2012年中期持股到216年中期,历时4年,总体收益约10元/股,收益率约166%,简单平均年收益率41.5%。
6、由于民生银行有实实在在的业绩支撑,13.35的股价仍然处于低位,不存在股价高估的问题,也就不存在水分,其股价应该是可以长时间保持的,持有民生银行仍然不需担心股价大幅下跌的风险。
这样一个收益水平,我们可以接受吗?
如果我们投资于中小板股票,我们有多少人可以创造这样的收益水平?
(注:这篇文章是在网上发现的,原文地址:http://guba.eastmoney.com/look,600016,10504407567.html 大家可以讨论,并非任何劝诱或投资建议。)
  评论这张
 
阅读(15472)|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