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引用 掌握第二种语言可以保护大脑远离痴呆   

2013-11-09 06:36: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印度语如何说“让我远离痴呆”?这或许是值得学习的,因为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掌握两种语言能够防止认知减退和痴呆。

 

科学探索 来源:腾讯科学

 
掌握第二种语言可以保护大脑远离痴呆
 

  印度和英国科学家调查发现,掌握2种及以上语言的人们,患痴呆疾病的时间晚于只掌握1种语言的人们。

 

  印度和英国的科学家们发现,在患有痴呆的人群当中,掌握双语种的病人相对于只懂得一种语言的人来说平均晚4.5年患病。这些结果适用于三种痴呆症,而且这是不受病人的教育背景和收入水平影响的。然而这项研究中的病人并不能代表每个人,研究人员声称,这些结果在某种程度上能够适应于那些使用或者学习第二种语言的每个人。

  这项研究是由尼扎姆医学科学研究所的Suvarna Alladi负责的,它是迄今为止在语言获得和痴呆领域的最大研究。研究人员检查了平均年龄在66岁的648个人,他们都被诊断为痴呆。在他们当中,240人患有老年痴呆症,189人患有血管性痴呆,116人患有额颞痴呆,而剩下的则患有混合性痴呆。

  接近400位病人掌握2种或更多的语言,而且在印度文盲是非常普遍的。总体来说,那些掌握第二种语言的人们患上痴呆的时间晚于只说一种语言的人。然而,掌握两种以上的语言并没有额外的好处。这项研究提供了目前为止最好的证据,证实了掌握第二种语言为大脑提供了一种保护,这是不受财富、教育和健康福利影响的。

  爱丁堡大学的Thomas Bak博士是这项研究的合著者,他说道:“双语教育不能废除,但可以延长开始学习的时间。”Bak将学习一种语言对大脑的好处同游泳对身体的好处相比拟。所有的体育锻炼对身体都有好处,但游泳能够特别提供一种平衡锻炼。同样,语言同谜题游戏、阅读等其它活动相比,为大脑提供了一种彻底的锻炼。语种之间转换时,大脑必须处理不同的词语和声音,而且通常必须根据语法和社会规范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工作,这就会对更多的大脑区域进行挖掘。

  评论这张
 
阅读(27262)| 评论(1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