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转载】风力发力到底靠不靠谱?  

2013-02-27 02:54: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康斯坦丁《风力发力到底靠不靠谱?》

风力发力到底靠不靠谱? - 康斯坦丁 - 科幻星系
 

    随着世界各国人民环保意识的加深,而且这些年也遭受了不少因为环境被污染而带给我们的灾难。在这样一个情况下,很多绿色能源得到了人们的肯定,比如风力发电、太阳能、生物能(沼气)、海潮能这些能源。但是如今绿色能源的可靠性却被一些国家开始质疑,这其中就有风力发电的大国——英国。 

   不列颠群岛位于欧洲风力充足的西海岸,虽然这让英国面临不少的暴风袭击,但有一个更重要的方面是:英国比任何一个欧洲国家都具有发展风能的潜力。因此英国海岸风能的开发在近几年已经逐渐地发展起来,这也是英国恪守绿色电力能源供应的承诺。但是随着风力发电涡轮机在英国农村的兴建,反对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使得风力发电已经成为英国政治上十分具有争议性的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的讨论在去年变得异常热烈,106名议员,大多数是代表乡村选区的保守派,他们集体在一封致卡梅伦首相的信上签名,要求卡梅伦削减海岸风能发电工业的补贴,因为他们认为风能是“没有效率且不持续的”。而事态在今年秋季升级了,新任命的保守派能源部长约翰.海耶斯认为,风能发电在英国已经处于饱和状态,以后不再会兴建新的海岸风能电站。但这一决定被身为主管能源和气候变化的自由民主党的国务大臣爱德华?戴维所反对,让到底是否继续发展风力发电的问题成为一场政治论战。

   那么到底该不该发展风力发电呢?风力发电到底靠不靠谱呢?有专家认为风力发电的确存在一些弊端,比如在没有风的时候,但是又急需电力的时候,风力发电就无法保证电力充足的供应。但实际上这一点担心并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对风能发电量的预测准确度,只要预测得够准,就可以通过电力调配来达到稳定供应的效果。

   现在英国对于风能发电站的发电量预测变得越来越准确,所以在英国的风能电站网络中,发电量是十分稳定的。即使在冬天来临后,风力变成长时间、寒冷、平静的低温弱风时,风力发电系统也能处理,比如在2010年时爱尔兰就完美处理了持续两周的弱风发电。如果英国政府向压力屈服并降低对海岸风力发电的力度,反而转向火电发电,这会在低碳方面制造出更加昂贵的成本,也会损害英国在2020年达成30%可再生能源利用的目标。结果会使电费更加昂贵。

   从这次英国对于风力发电的论战中我们就可以看出,风力发电有利有弊。虽然各方的专家都例举出了证据风力发电的利与弊,然而笔者认为,风力发电的确是最清洁、最环保并且投入较低的一种发电方式,但是单一的发电形式在某些时候是有问题的,所以不妨考虑一下发展多种绿色能源,让它们之间能够形成互补,在提供稳定电力的同时保证对环境的不污染。(科幻星系/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并注明出自科幻星系

QQ:88328702 MSN:wangk1026@hotmail.com

  评论这张
 
阅读(749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