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转载】科学家发现地球“孪生行星”  

2013-03-31 11:37: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美国宇航局开普勒望远镜观测到一颗系外行星,科学家称这是迄今为止发现最近似地球的系外星球。

 

科学探索 来源:腾讯科学

 
 

遥远的世界:艺术家描绘的类地行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美国宇航局开普勒望远镜观测到一颗系外行星,科学家称这是迄今为止发现最近似地球的系外星球。

  这颗行星的存在性已得到证实,其半径是地球的1.5倍,环绕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处于恒星的宜居区域。这意味着该行星很可能具有类似地球的引力以及表面存在水资源,这是孕育外星球生命的首要条件。

  美国宇航局天文学家娜塔莉-巴塔哈说:“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因为这是我们发现的首颗环绕类太阳恒星宜居地带的超级地球行星。”

  这颗类地行星叫做“KOI 172.02”,巴塔哈博士称,这项发现将潜在地接近太阳系之外的类地球行星。目前,开普勒望远镜数据显示KOI 172.02行星环绕恒星运行一周需要242天,它与恒星之间的距离是地日距离的四分之三。

  美国太空望远镜科学协会天体物理学家马里奥-利维奥称,这是一项重大发现,这颗行星具有孕育生命的可能性。

  目前,开普勒任务已发现的潜在系外行星数量达到2740颗,它们分别环绕2036颗恒星运行。同时,近年来探测发现的地球体积大小和超级地球行星数量逐渐增多。发现地球体积大小的行星数量增大43%,发现超级地球行星的行星数量增大21%。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行星天文学家约翰-约翰逊说:“如果每颗恒星拥有一颗行星,那么我们银河系中就存在着数千亿颗行星。绝大多数环绕恒星的行星都与太阳差别很大。有时几颗行星会同时存在于一个恒星系统,例如太阳系中就存在着8颗行星。”

 

 

艺术家描绘的美国宇航局开普勒望远镜探测到的各种各样行星类型

 

 

艺术家描绘的Kepler-20e,这是开普勒太空望远镜任务观测到的系外行星之一

 

 

图解开普勒望远镜观测到的各种系外行星类型的增长状况

  评论这张
 
阅读(13325)| 评论(1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