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引用 马失前蹄:伊坎基金2014年亏损7.4%   

2015-03-02 23:37: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卡尔·伊坎,是推动美国股市进入主动参与型投资新黄金时代的大功臣。然而2014年原油价格的暴跌却狠狠地给了他当头一棒。他的投资基金在2014年出现7.4%的亏损,这是该投资基金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出现首次年度亏损。

马失前蹄:伊坎基金2014年亏损7.4%

伊坎的上市投资工具伊坎企业(Icahn Enterprises)在上周五公布,其2014年经调整后的净亏损达到2.21亿美元,相比之下,该公司在2013年的净利润为10亿美元。大部分的损失发生在去年第四季度,当时该公司公布了4.78亿美元的损失。与此同时,这也是伊坎企业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

伊坎在声明中表示,“由于石油价格的骤然下降给我们在很多领域的盈利造成冲击,今年的业绩显然会令人大失所望。”

在伊坎基金的投资中,充斥着在去年秋天因石油价格暴跌而遭受重创的能源公司股票。他在钻井承包商越洋钻探公司(Transocean)、塔利斯曼能源公司(Talisman Energy)和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均持有大量股份。此外,伊坎企业还在炼油商CVR能源公司(CVR Energy)持有大量股份。

对于伊坎而言,如果不是因为苹果公司(Apple),情况原本可能更糟。作为伊坎投资基金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一交易头寸,苹果公司的股价在2014年大幅上扬。

伊坎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投资苹果公司(我们投资领域最大的交易头寸)取得的成绩缓和了油价下跌造成的影响,并希望能继续如此(我希望可以很快戴上苹果的智能手表,以及在不远的将来开上苹果电动汽车)。”

伊坎企业的一名高管在该公司上周五举行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透露说,伊坎的投资基金在2014年出现7.4%的亏损,结束了它长期保持的连胜纪录。近几年,正是因为伊坎作为自身品牌的主动参与型投资变得越来越流行,而且更有利可图,使得他的投资业绩要远优于绝大多数对冲基金经理。伊坎企业的股票,曾有相当一段时间徘徊在低于每股净资产的价位,但后来却受到投资者热捧,自2012年以来已经上一倍。然而石油价格下跌已经从伊坎企业的股票上反映了出来,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累计下跌约10%。

最近几年,虽然伊坎和苹果公司以及康宝莱(Herbalife)的联系更为紧密,但长期来看,石油和能源依然是他投资组合的重要部分。除了他对能源企业的投资外,通过投资各类轨道车辆公司——铁路在美国的石油运输活动中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他还是美国水力压裂开采大繁荣的一大受益者。

伊坎在上周五暗示,石油将继续是其投资战略的重头戏。“我相信,那些持有能源公司股份的投资者在未来几年将会赚大钱,”伊坎说,“不过,我也相信,油价在短期内将会继续下降。”

  评论这张
 
阅读(30013)|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