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段永平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日志

 
 
 
 

【转载】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68)  

2016-04-27 00:17: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解读企业



1、定性分析与方法一(68)



2、定性分析与方法二(67)



3、定性分析与方法三(66)



A.好的投资目标少



B. 排除非投资目标



C. 怎样进行企业研究



3、定性分析与方法三



A. 好的投资目标少



01.
博文:【引用】巴菲特31年股东信精华---22012-02-17



33、先前提到《财富》杂志的研究,可以充分支持我的论点,在1977年到1986年间,总计1000家中只有25家能够达到连续十年平均股东权益报酬率达到20%的标准,且没有一年低于15%的双重标准,而这些优质企业同时也是股票市场上的宠儿,在所有的25家中有24家的表现超越S&P500指数。这些财富之星可能让你大开眼界,首先相对于本身支付利息的能力,他们所运用的财务杠杆极其有限,一家真正好的公司是不需要借钱的,第二除了有一家是所谓的高科技公司,另外少数几家属于制药业以外,大多数的公司产业相当平凡普通,大部分现在销售的产品或服务与十年前大致相同,(虽然数量或是价格、或是两者都有,比以前高很多),这些公司的记录显示,充分运用现有产业地位,或是专注在单一领导的产品品牌之上通常是创造企业暴利的不二法门。(1987



02.
博文:《芒格的投资原则清单》(2010-11-09



6. 配置——合理配置资本是投资者的首要任务。



1) 记住是否有更好的使用方法(机会成本)是衡量是否已经最大程度和最好地使用了资本的标准。



2) 金点子非常少——如果赔率对你非常有利,就下重注。



3) 不要沉溺于投资——根据具体情况和机会进行投资。



03.
博文:【引用】段永平投资语录归纳版(2012-01-17



1.巴菲特也这么说过来着:最难的事是什么事都不干



a.芒格讲过,如果把BRK投资表现最好的10个投资拿掉的话,BRK就是个笑话。老巴尚且只有10个拿得出手的投资,我们普通人就不要太跟自己过不去了。



b.巴菲特说过,他一生当中有很多次很集中,甚至达到100%



c.碰上一个是一个,反正赚钱也不需要有很多目标(巴菲特讲一年一个主意就够了)。有时候你感兴趣的目标会自己跳到眼前的。



04.
博文:【转载】芒格主义(2012-06-26



34“Our biggest
mistakes, were things we didn’t do, companies we didn’t buy.”



译文:34)我们最大的错误是该做的没做、该买的没买。



段:对这句话巴菲特很多次说过,不是指错失的能力圈以外的机会,比如微软。巴菲特特别强调的是有时候在发现能力圈内的机会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忙着吸手指而错过了机会。比如几年前,当我拿到别人送我的ipod的时候,我很震撼但却没有反应是一个意思,那是一个数以亿记的错误,但财务上是看不到这种错误的。



63)“If you took our
top fifteen decisions out, we
d have a pretty average
record. It wasn
t hyperactivity, but a hell of a lot of
patience. You stuck to your principles and when opportunities came along, you
pounce on them with vigor.



译文:63)如果你从我们的投资决策里剔除掉最好的那15个,我们的表现就显得非常平庸了。(游戏的重点)不是非常多的动作而是非常大的耐心。你要坚守你的原则,当机会出现的时候,就大力出击。



段:平均两年做一个大的投资决策的效果肯定比一年做两个更好。



85)“Our investment
style has been given a name – focus investing – which implies ten holdings, not
one hundred or four hundred. The idea that it is hard to find good investments,
so concentrate in a few, seems to me to be an obvious idea. But 98% of the
investment world does not think this way. It’s been good for us.”



译文:85)我们的投资风格被称作焦点投资,意在持有十只股票、而不是一百个或者四百个。好投资不好找,所以应该集中在那些少数几个好的上,这对于我是很显而易见的事情。但是投资界98%的人都不这么想。这对我们倒是挺好的。



133)“It is entirely
possible that you could use our mental models to find good IPOs to buy. There
are countless IPOs every year, and I’m sure that there are a few cinches that
you could jump on. But the average person is going to get creamed. So if you’re
talented, good luck. IPOs are too small for us, or too high tech, so we won’t
understand them. So, if Warren’s looking at them, I don’t know about it.”



我对刚刚IPO的公司也不感兴趣,主要是没足够时间和资料去搞懂。



译文:133)你用我们的思路去找靠谱的IPO来买是完全可能的。每年都有数不清的IPO,我相信肯定有一些是值得整一下的。但是大部分人都是被忽悠的。如果你很有才能,祝你好运。对我们来说,IPO要么太小、要么太高科技所以我们搞不懂。如果巴菲特有在关注它们,我自己是不知道的。



05. 网友:今天Esquire杂志专访了YahooCEO Carol Bartz,挺有意思的哦~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http://xlli777.blog.163.com/blog/static/13856777120104411158120/
2010-05-04



今天在图书馆看了一本98年出的关于Carol Bartz的书,感觉她的思路很清晰,企业毕竟都是人做出来的,我觉得Esquire这篇文章里Carol举的苹果例子还挺好的,苹果前几年也是没啥创造力。(2010-05-05



段:Carol是我最后下决心买yahoo的原因之一,至少觉得她有机会不把yahoo继续往深渊里带。投资就是这样,很难找到一个完美的目标。(博文:《Omaha2010-05-04



06.
网友L1、跟着段大哥买yahoo,然后睡觉,3年后再看。
2010-05-15



段: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yahoo就是个例子,里面还有很多变数,自己好自为之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



看了查理宝典之后,总觉得对我而言,yahoo并不是最理想的投资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



网友X:点解呢?为什么对您而言不理想?



段:呵呵,我也觉得这种产品市场的变化很多。买yahoo的假设前提是yahoo本身不能出太大的问题,比如不能亏钱(现在看起来一时半会好像确实不会,但10年以后就不知道了)。



理想的目标是自己能觉得自己能清楚地看到10年或更长时间。



对阿里巴巴,我觉得10年以上我不太担心,但yahoo本身却说不清,有一些问题。(博文:《好好投资的一个理由--转帖》2010-05-14



07. 网友:段大哥:昨天在香港张化桥的新书发布会上问了他一个问题不太明白,请教下大哥。



我问他买的民生银行H股为什么不买A股,因为A股比H股便宜。张化桥说:A股是比H股便宜,但便宜得不够。因为在香港资金的利率远比中国大陆的利率低,所以起码民生银行A股要比H股便宜30%他才会考虑买。他还说他跟很多基金经理都说了这个道理。现在好多基金经理都慢慢同意他的观点了。



听了他的观点我有点困惑了,投资要向这样考虑资金成本吗?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



另外还问钟兆民,华人里投资最历害的人是谁?他说是段永平。跟我的想法一样。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2012-08-26



段: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因为资金利率低而买的潜台词就是在用margin,没理由这么做。可能的实际理由或许是因为两种货币之间是不可以自由流通的。



段: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难道钟兆民也知道我的武功很厉害?



所谓投资厉害不厉害实际上是很难定义的,这又不是比赛。



人们对投资厉害与否往往喜欢用某段时间的回报的比例来衡量,但这种衡量往往是不科学的,因为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到短期的回报。下面举几个可能影响短期投资回报的例子:



1. 能力圈:懂投资的人的回报未必能一直比市场好,尤其是有时候能力圈内没得可投时;



2. margin:有些用margin甚至是用很多margin的人是有可能在赌对的情况下在某个时段表现很好的----但出来混是一定会还的;



3. 把握性:巴菲特说,他的投资一般是在他认为有95%的把握时才出手(我觉得也许没那么高),但很多人实际上60%的把握就出手了(或许更低,所以会看到他们深一脚浅一脚的),可是1000060%出手的人里面总能在某个时段找到运气好而回报特别好的,但未必就是因为这些人厉害。



4. 用功程度:所谓懂投资的真正含义,我个人的理解其实是懂得不投不懂的东西。但投资回报的好坏其实是取决于投资人能找到自己懂的好的投资标的,这就需要很用功才能经常找到好的目标(巴菲特的标准是一年一个)。像我这种用等待苹果掉头上型的用功程度4年能找到一个就很不错的。



如果非要找个厉害的华人投资者,我个人觉得最厉害的是李嘉诚,不会有啥争议吧?(博文:【转载】抵制日货靠什么?2012-08-22



08. 网友:段大哥,你好像是有团队的?我发现单看显现出的公司数据是很难买入有投资价值的公司。在香港市场、美国市场做价值投资也不容易是吧。我学价值投资学到不会投资了。中国AB股和在一起股票也不少啊,不知道买什么了。我个人认为你是中国人中做股票投资级别最高的了。能够在博客上交流是我们这些投资者的荣幸。我有一个梦想,想出版发行一本本关于健康类的书籍,每一本书解决一种疾病,前一两本书一定要个人来写,几十本几百本的话就要整合一下社会的资源,可能要找风险投资什么的。我先提前跟你说这事?希望有一天我从小树苗长成小树的时候你能疯投我,要是草的今天也就是白说呗。呵呵  我爱好投资,60岁以后也还爱好。我的梦想也是理想,60岁以后也想实现。钱多钱少,生活方式是一样的。巴菲特、你、我、我们大家都是小球------------2010-04-26



段:呵呵,我可知道有人做的比我好。可能他们迷信,不敢说,怕说了以后就不灵了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



当你学价值投资学到不会了就说明有进步了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本来投资目标就该是很少的。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我不做风投,也不疯投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反正除了上市公司,我都不投,不管多有前景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博文:《关于估值的一点想法》2010-04-25



09.
网友:刚刚看了完美时空跌了百分之二十几。(2010-05-18



段:可以好好看看。游戏是个好市场,但好游戏公司不多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博文:《好好投资的一个理由--转帖》2010-05-14



10. 网友:段总新年好!您能把您最失败的几笔投资介绍给大家吗?然后您从中学到了什么?(2011-01-05



段:呵呵,最失败的还要有几笔?那还能剩下啥?



从投资的角度看,往往失去的机会损失最大。



我没有投腾讯。在腾讯8块钱左右还专门去拜访过马化腾,对公司感觉也还不错,结果拖来拖去一直都没投。如果腾讯是在美国上市的话,我很可能会投的。



我没有投苹果。苹果12块多时我可是非常有兴趣的,但有些东西没搞懂,当时好像不知道要忙些啥事,就放下了,现在可是600多块啊。



这两个其实还不算太坏,毕竟我还没动手。



我损失最大的投资其实是在NFLX。多年前当nflx9块钱左右的时候,我买了200多万股,当时我觉得看得挺明白的,觉得那个价钱实在是太便宜。结果没多久就涨到20块左右,我一高兴就卖了,到现在也没想起来当时为啥卖的。上个礼拜nflx190多,按这个价钱,我等于让我们少赚了接近4个亿美金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



那个时候刚刚开始投资没多久,有点稀里糊涂的,呵呵。(博文:《转自朋友的Email2011-01-03



B. 排除非投资目标



01.
博文:《巴菲特给MBA的讲话》(2010-04-13



问题:讲讲你喜欢的企业吧, 不是企业具体的名字,而是什么素质的企业你喜欢?



巴菲特:我只喜欢我看得懂的生意,这个标准排除了90%的企业。你看,我有太多的东西搞不懂。幸运的是,还是有那么一些东西我还看得懂。



02.
博文:《巴菲特自述:我的城堡和我投资的5+12+8+2法则》(2010-05-28



巴菲特:我只喜欢我看得懂的生意,这个标准排除了90%的企业;我要看清这个企业10年的大方向。 



我凭什么选股:给我10亿和10



我只喜欢我看得懂的生意,这个标准排除了90%的企业。我想要的生意外面得有个城墙,居中是价值不菲的城堡,我要负责的、能干的人才来管理。



03.
博文:【引用】巴菲特31年股东信精华---32012-02-17



76、我们对“持续性”的评判标准,使我们排除了许多处在发展迅速且变化不断行业里的公司。虽然资本主义的“创造性破坏”对于社会发展很有利,但它排除了投资的确定性。一道需要不断重复开挖的护城河,最后根本就等于没有护城河。(2007



04. 网友:似乎做过实业的人更容易分辨一个企业是胖了还是廋了,像您和赵丹阳就都是做实业出身的,那没有这方面经验的人该如何去评估一个企业是胖了还是廋了呢?2010-03-20

段:我想你是对的,有过经验可能会有帮助。

其实做过企业的人也未必就一定可以分辨。没做过的人也未必就一定不行。好像巴菲特开始投资的很多年里都是单纯投资的,后期才有一些介入。

我个人的经验基本是用“己所不欲”排除法来鉴别企业的,比如一家明知故犯地加三聚氰胺的公司我就会认为是一家不好的公司。又比如一家为500大而500大的公司我就会很小心。博文:《首都和首府》2010-03-19)

05. 网友:有个问题请教大哥:怎样确定那个公司值得去关注,我是业余的,效率又低。(我知到是能力圈内的问题,大哥能不能有所点拨)。(2010-04-04



段:一般我用排除法,就是除非有理由让我关注,不然就不关注。(博文:《企业文化》2010-04-04



06. 网友: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您会把财报看的很细吗(除了3大表外)?会经常的参加股东大会?(2010-03-08



段:我不是很经常看财报(所以说没有巴菲特用功。)



比较在意的数字是几个:负债、净现金、现金流、开销合理性、真实利润、扣除商誉的净资产,好像没了。



不知道3大表是什么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



我看财报主要用于排除公司,也就是说如果看完财报就不喜欢或看不懂的话,就不看了。



决定投进去的原因往往是其他的因素,uhal是个例外。



也有没看过财报就投的,比如BRKA。去年买了些BRKA并且做成了certificate,就为了让Buffett签个名,呵呵,结果到现在为止,已经赚了几顿饭钱了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



很少参加股东大会,但基本每年都去Omaha(去年由于流感没去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博文:《海啸》2010-02-28



07. 网友:呃,我怎么觉得定性很难的呢?财务报表是很重要的噢,很多比较差劲的公司,作假什么的可以通过财报很快就的排掉了。



2010年我读了几百份财报,比较合适投资的也就4个左右,真正投了3个。确实,光通过财报能找到的机会不会很多。但能有这么几个已经足够了



反而我觉得定性,或者说是判断未来现金流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把04年的腾讯财报拿过来读了一遍,设想自己处于04年的时候研究腾讯控股。但我怎么也无法很确定地判断,几年或若干年后,腾讯未来究竟能赚多少?最多说,我能决定,它至少赚的不会比现在少。



而段老师具有这种洞察力,是我们学习的相当重要的东西。或许需要10年才能理解透,或许永远不会。这就是能力圈。(2011-01-27



段:我觉得看财报最重要的就是剔除不想投的公司,和你的思路是一样的。腾讯这种公司在当时是没办法通过看财报去投资的,必须对他的未来业务懂才行。(博文:《博友发言的要求以及加博友的条件》2010-12-29



08. 网友:您和赵丹阳就都是做实业出身的,似乎做过实业的人更容易分辨一个企业是胖了还是瘦了?(2010-03-20



段:我想你是对的,有过经验可能会有帮助。其实做过企业的人也未必就一定可以分辨。没做过的人也未必就一定不行。好像巴菲特开始投资的很多年里都是单纯投资的,后期才有一些介入。



我个人的经验基本是用“己所不欲”排除法来鉴别企业的,比如一家明知故犯地加三聚氰胺的公司我就会认为是一家不好的公司。又比如一家为500大而500大的公司我就会很小心。(博文:《首都和首府》2010-03-19



09. 网友:我最想问段总的一个问题.您在做一个投资决定买入一只股票的时候.是由很多理由综合决定的.还是由一个二个关键理由决的定.这些理由是质化的.还是量化的.希望段总详细说一说.谢谢.2010-03-30



段:买一只股票往往要很多理由。不买的理由往往就一两个就够了。(博文:《彼得·林奇》2010-03-30



10.
网友G:大家对这家公司怎么看?China Sky One Medical Inc (NASDAQ:CSKI)



目前股价$14.82市值$248.8百万美元,2009年年报每股收益为$2.08PE7倍,净资产$131百万美元,PB1.9倍,净资产收益率26%,负债只有9百万美元,财务状况非常健康。(2010-04-14



近五年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单位百万美元):



销售收入 2009 $130 2008
$91.8 2007 $49.3 2006 $19.9 2005 $7.7



净利润   
2009 $34
  2008 $29   
2007 $15.3 2006 $0.6
  2005 $2



我不明白的是,为何财务这么健康、业绩增长这么快的公司,市场给的估值会这么低,近三个月来股价下跌了30%



段:刚刚进他们网站看了一眼。居然一家中国公司没有中文网站,好像是给投资人设计的。另外,也没找到任何有关企业文化的描述。由于我不太懂这个行业,前面两点看完我就不会再往下看了。



我可能又失去了一个赚钱的机会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



一般而言,太把“华尔街”当回事的公司我都很小心。



网友O:怎么看出这个公司把华尔街”当回事了?我怎么看不到?



段:呵呵,一个中国公司,没有中文网页。你想,消费者都是中国人啊。主页上2/3版面都是消息和股价资料,说明公司认为这些很重要。



当然,这些并不代表这个公司就一定不好,但我至少觉得有明显缺陷,一般就很难再花时间去看了。(博文:《Notes from meeting with Warren Buffett2010-04-13



C.怎样进行企业研究



01.
博文:【转载】芒格主义(2012-06-26



42“Practically
everybody overweighs the stuff that can be numbered, because it yields to the
statistical techniques they’re taught in academia, and doesn’t mix in the
hard-to-measure stuff that may be more important. That is a mistake I’ve tried
all my life to avoid, and I have no regrets for having done that.”



译文:42)实际上,每个人都会把可以量化的东西看得过重,因为他们想发扬自己在学校里面学的统计技巧,于是忽略了那些虽然无法量化但是更加重要的东西。我一生都致力于避免这种错误,我觉得我这么干挺不错的。



段:我觉得我干得也不错。



我把这个叫定性分析。



81“I believe in the
discipline of mastering the best that other people have ever figured out. I
don’t believe in just sitting down and trying to dream it all up yourself.
Nobody’s that smart…”



译文:81)我觉得先好好掌握别人已经整理好的知识才是靠谱的学习方法。我不认可那种闭门造车自己鼓捣出结果的方法。没人能那么聪明。



127)“There are a lot
of things we pass on. We have three baskets: in, out, and too tough…We have to
have a special insight, or we’ll put it in the ‘too tough’ basket. All of you
have to look for a special area of competency and focus on that.”



译文:127)我们略过很多东西的。我们有三个篮子:留着的、要扔的、太难懂的。如果我们没有特别看懂它的前景,我们就把它扔进太难懂的那个篮子。你们要做的就是寻找一个你们特别有竞争力的领域并且专注于此。



02.
博文:《巴菲特简介》(2010-03-31



如何决定一家企业的价值呢?做许多阅读:我阅读所注意的公司的年度报告,同时我也阅读它的竞争对手的年度报告。



每次我读到某家公司削减成本的计划书时,我都想到这并不是一家真正懂得成本为何物的公司,短期内毕其功于一役的做法在削减成本领域是不起作用的,一位真正出色的经理不会在早晨醒来之后说今天是我打算削减成本的日子,就像他不会在一觉醒来后决定进行呼吸一样。



03. 网友:段老师.你了解一个企业是不是更多的去了解一些.不在财务报表上看到的东西.我是说一种感受.如企业文化.软性.无形的东西.我提这个问题是不是因为我还不知道它们是相互应证的关系啊.2010-04-03



段:不一定啊。需要啥了解啥,或者叫啥没搞懂就去了解啥。(博文:《THE SUPERINVESTORS OF2010-04-02



04.
网友:段总,你是否留意你所投的公司每年的业绩增长?(2010-04-11



段:逻辑上讲,所投公司的所有东西都会关心的,只要我关心得过来。所以不能投太多公司。



网友:确实是,如果看好一个公司,某一年增长缓慢一点或者负增长(正常情况下)你会担心吗?是不是长期看好就可以了?



段:我是这样看的。如果我能看懂一家公司,认为其长期很有前途,短期的问题往往是买入的机会。(博文:《企业文化》2010-04-04



05. 网友:定性分析就是对研究对象进行“质”的方面的分析。真正的价值投资者都具备这样的能力。简单的说就是做正确的事,举例来说就是用4角钱买价值1元的证券。(2010-04-26



段: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博文:《关于估值的一点想法》2010-04-25



06.
网友W:段大哥能说说研究公司方面的一些技巧吗?(2010-05-04



段: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做了20年企业,一直找不到技巧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



网友H:段总的话我的理解是哪里有什么技巧,只有脚踏实际,符合逻辑、事实和常识的理智的去做而已,运营和投资都是如此吧,fast is slow,也是处于同样的思维吧。段总,不知道对不?



段: 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博文:《Omaha2010-05-04



07. 网友D:段总:您好,关于价值投资这个问题,以一个散户的角度,非常希望能得到您的解惑,我想这也是很多很多人心中的想法。



1、作为普通投资人,国内俗称散户,如何确定自己的优势。关于散户做价值投资具体实行这个方面,想听听你有什么好建议?



2、您投资股票看指数吗?



3、从您投资的经历来看,投资股票是否需要确定这家公司所有的信息呢?(所有公开的信息)(2010-06-01



段:



1、不知道有没有一个专门针对散户的价值投资法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反正我也很多东西不懂,不懂就不碰。有很多人,一辈子都不懂,所以一辈子都不碰股票,他们也是最好的价值投资者。



2、不会根据指数决定买个股。



3、是所有你能找到的信息(你认为有用的信息),但永远不会是所有信息。



网友K:段大哥:您说:有很多人,一辈子都不懂,所以一辈子都不碰股票,他们也是最好的价值投资者。



这样的人很难找呀。我们有时候手里有好多现金的时候心里难受啊。您同意价值投资者的最高境界是非常有耐心?宁可不做,不要做错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



段:是啊,尽管我也很难做到。按巴菲特和芒格的意思,一年出手一次就算很多了。仔细想起来,我过去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可能会多赚很多钱。



总的来讲,看准了出手就要狠。似懂非懂很难下手狠。耐心等待总是有机会的。(博文:《巴菲特自述:我的城堡和我投资的5+12+8+2法则》2010-05-28



08. 网友:段大哥,请问看懂一家公司是否一定要到上市公司所在地考察。有些人说:为了了解上市公司,就专程到上市公司的所在地租房住了半年。(2011-01-13



段:公司内部人也未必就懂自己公司,在当地住上半年怎么就能一定懂?



搞懂一个公司实际上是没有公式的,不然就可以在学校开课教了。(博文:《博友发言的要求以及加博友的条件》2010-12-29



09. 网友B:跟段大哥学价值投资学了这么久,终于对投资有了一定的认识.但是还是有些不太明白,请教段大哥一下,我们有什么途径去了解一家上市公司.是看报刊吗?还是上网查资料?毕竟象我们这样的小股东,人家上市公司的人肯定不理你.(2011-01-20



网友C:代答一下,用所有可以用的方法了解你想了解的。呵呵



段:段永平谈“经营、投资与公益”(58) - 方胜 - 方胜的博客(博文:《博友发言的要求以及加博友的条件》2010-12-29



10. 网友:段总,能否介绍一下您平时研究公司、行业都看哪些杂志、报纸、刊物呢?对于杂志报刊有什么好的推荐呢?还有各位博友,美国的《杰出投资者文摘》反复被提到,但是有什么途径可以获取吗?(2011-02-16



段:看和想要研究的公司有关的资料。(博文:《Service2011-02-13



 


  评论这张
 
阅读(50232)| 评论(1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